搜尋此網誌

2018 日本九州秋季小旅行 Day2





旅行日期 : 2018/11/12


今天的目的地是高千穗!! 一個宛如神仙居住的美麗山中, 也是本次九州行, 我超級期待的地方!! 一早搭乘新幹線離開福岡, 前往熊本!! 我們有買北九州的5日周遊券, 今天搭乘的是新幹線櫻花號.







到了熊本車站, 有一個好大的熊本熊頭迎接你喔!! 超可愛的!!




接著前往租車公司. 高千穗比較偏遠, 雖然也有高速巴士可以搭乘, 但是一天班次有限, 也不想提著行李東趕西趕的, 所以選擇使用租車的方式!! 上回去北海道用 KKDay 的租車服務覺得還不錯,  所以這次也是選擇 KKDay, 只是換了不同的租車公司試試看.

一樣是把紙本印出, 交給租車公司!! 他們就會進行手續. 最後會看日本的交通規則等等的影片後, 就會去取車嘍!! 取車時還是要仔細的檢查車身, 讓他們把有瑕疵的地方做紀錄~~~ 這點跟美國租車有很大的不同啊!!

檢查完畢, 會解釋車子的操作. 都沒問題後就可以出發嘍!! 開啟了方向燈&雨刷傻傻分不清的一天!! 😜😜

人在國外, 開車都特別注意交通規則啊!! 完全遵照速限前進. 但是一直當烏龜車..... 所以是可以超速嗎??? 算了.... 還是乖一點好了. 總覺得日本的車道很窄誒... 但我記得北海道還滿寬的說...

在即將開始的山路來臨前, 烏龍事蹟再添一樁!! 故事是這樣的..... 車子開著開著, 右前方來了一串悍馬車... 前幾輛都平安無事, 但是最後一台剛好在彎道上, 覺得對向的悍馬車也離我太近了, 嚇得我方向盤往左偏, 然後輪胎就ㄎ ㄟˊ到人行道邊邊.  迅速靠邊停車檢查, 居然發現輪胎蓋在路中央, 大雨之中默默快速取回.... 手腳併用, 用力給它蓋回去! 一切就像沒發生過~~~  我怎麼可以發生這麼搞笑的事情啊!! 真的是路太窄, 不是我的問題啊!! 所幸一切都平安, 車子也都好好的, 應該是速度不快的關係吧!! 所以遵守速限是很重要的... 😅😅😅

這就是輪胎蓋掉落的本人, 已被我塞回.... 真是....



來到高千穗, 先把車停到飯店的停車場, 步行前往高千穗峽.... 




遊覽前先填飽肚子. 我們先到了千穗之家吃流水麵..  一整個是在玩的.....



準備就緒, 老闆在前面這小房間大喊一聲, 要放麵嘍!! 接著就準備攔截跟著水流出來的麵!!



我們兩人夾攻, 還是漏掉超多的麵.... 好刺激啊!!





對面的日本情侶看我們手忙腳亂的... 哈哈..



管線末端, 其實還有籃子接下我們漏掉的麵...





我們也漏太多了... 😅😅😅



流水麵可以單點麵一份, 也可以搭一個定食!! 我們兩個點一份定食玩玩..... 哈哈



還有烤麻糬, 看起來很好吃...





結束了玩樂般的午餐, 我們要前往高千穗峽走走. 今天一直斷斷續續的下著雨. 






隱身楓葉中的陸蟹....



看到傳說中的真名井瀑布了.... 本人好美, 忍不住一直拍...






沿著峽谷而行, 處處是美景...










本來想去划個船的, 無奈雨越下越大.... 是真的很大的那種, 所以還是回飯店泡溫泉吧!! 右邊白白的地方就是租船處...




今晚入住高千穗國民宿舍. 算是附近比較大的飯店. 有公共的泡湯池, 還算大池... 一泊二食的晚餐也還不錯!!





不知道為什麼, 來到日本, 啤酒都特別美味.... 是我的錯覺嗎? 😋😋😋

高千穗真的很美很美!! 雖然下著大雨, 楓葉掉滿地, 不過它帶著滿滿水氣的氣質, 還是讓人覺得不枉此行.

希望明天別再下雨啦.... 我很期待去看國見之丘的雲海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